close

因為要交作業所以寫了一篇心得,但我覺得可以分享出來,讓家長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看中山親子館

我的文筆不是很優,也沒有寫得非常仔細,若有任何的錯誤歡迎指正喔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常常和朋友到圓山花博晃晃走走,所以對中山親子館也不算陌生,每次經過都會因為好奇心而在玻璃窗外看很久,除了看可愛的小孩子以外,還觀察了裡面的設施,無奈在外面看的地方有限,我始終不知道裡面究竟有什麼?在得知參訪機構裏面有中山親子館時,內心的喜悅和期待完全無法掩飾,在外頭看了那麼久終於能一探究竟了啊!

        中山親子館在入館時有嚴格的檢查,每個人都要量額溫,且場內規定必須著襪才能入場,也因為這一項規定,在停放嬰兒車旁邊的牆上還有兩台襪子販賣機,見識不夠深的我看見襪子販賣機真是大開眼界,也覺得很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 一入館即是鞋櫃及置物櫃,中山親子館每一個場次都有限制人數,所以櫃子數量看起來很剛好。進去後的左手邊是2歲以下的小BABY區,對於2歲以下的區域,管制也非常嚴格,除非是家長帶著2歲以上以下各一位,否則2歲以上的小孩絕對不能進入這個區域。這樣的規定想當然爾一定有各種意見,但中山親子館還是嚴格的執行,一想到工作人員或許會有些為難,讓我很佩服這些員工。

        入館後我們被帶到一個較密閉的空間,在館長的介紹中我得知中山親子館有定期的劇團表演,這讓對戲劇很有興趣的我忍不住想多了解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鞋子劇團的小鞋屋劇場會跟著每4個月變換的主題做表演,也因為戲劇是中山親子館的特色,所以員工的位置也多了兩位戲劇演員,其中一位便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副館長(但我還是忘記他的名字了)。親子館每日的工作量幾乎都讓人喘不過氣,所有的布景、遊戲都是員工親手設計和完成的,再加上除了孩子以外的行政和各種瑣事,想當一個親子館的員工,還真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戲劇,但純粹是欣賞而鮮少親自去嘗試,對於有興趣的兒童戲劇也僅止於關注劇團消息而已,實際上去看演出的次數還是屈指可數,但是中山親子館的2歲以下舞台劇卻讓我更好奇了,2歲以下的孩子能看什麼舞台劇呢?若有一天能親自觀賞,那一定會是特別的體驗吧!若是以後有這種機會,千萬別讓我錯過!

        說到戲劇演員,我又得提一下副館長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戲劇系畢業的人都令我有莫名的憧憬,或許是他們身上的表演魂無時無刻都蠢蠢欲動吧!副館長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有靈魂似的,聽他介紹中山親子館的區域時有趣極了,至今我都還記得他還有字字句句流露出對攀岩區的不捨及惋惜,那曾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攀岩區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中山親子館有著超乎我想像還多的內容,礙於我的腦容量不大,能做的心得不多,但我還是要把點字繪本拿出來讚嘆一下!一本點字繪本並不便宜(還非常貴),館長真的好厲害(各方面都太厲害了),我可能看到也不敢碰吧,那本書若是缺了任何一角,都彷彿能看到館長的心在淌血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參訪著實滿足了我累積已久的好奇心,也讓我對親子館的工作更加了解,這龐大的工作量……要多強的人才能扛的住呢?美術不佳的我也能勝任嗎?或許實際去做了才會知道,那就去爭取如果有那一天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山親子館 參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墨默默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