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口氣把三個學系面試完了,都很剛好在4/9,雖然很刺激但現在鬆了一口氣啦!!!

之前找相關學系的面試資料都不多,所以也來提供自己的經驗給以後的學弟妹參考囉!

也希望學弟妹也能提供自己的經驗,繼續傳承下去XD

我今年學測考51級,國12英10數10社10自9,前均前均均,超級平均的分數....

沒什麼強項所以大部分都選倍率只有篩選總級分的學校。

本來還申請了輔仁大學的公共衛生學系、食品科學系、醫學資訊與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((系名超長

不過因為自然考的實在不怎麼突出所以前面兩個都沒過,後面的醫學資訊今年分數拉高了,本來是當作保守的科系填的

第一階段過了北實踐的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、餐飲管理學系輔仁大學的兒童與家庭學系

以下就來說說我面試時遇到的情況囉!

 

【實踐食保】

實踐大學給的時間選擇方法還不錯,可以自己選想要的梯次,本來要選第二梯次,但手殘案到第一

所以八點半就去報到了,在二樓的實驗室等待,學長姊都很親切還跟我們聊天,我還遇到很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和國中同學

到了三樓先拿了一張英文文章,大概有五分鐘左右可以閱讀,不會很難但我的英文程度實在XDDDD....

是從TIME KID上面擷取的文章,所以大家可以去參考看看,說不定就被你猜中了哈哈哈!!

但每年好像都不一樣,所以也不太確定囉!

面試教室裡分成三個關卡。

第一關→教授問姓名、學校、喜歡的科目,然後會問你化學生物的問題,沒有很難但如果不知道也不好發揮,我的題目是微生物,要講我所知道的關於微生物的事情,說什麼都可以,我整個腦袋空空還講了皮老闆((汗,教授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

第二關→解釋剛剛閱讀的英文文章內容,差不多就這樣。教授還有問我為什麼會選實踐的食保~我回答他因為實踐的食保不僅能學到食品科學還能學到營養學,我兩個都喜歡,但其他學校沒有兩個一起的科系,他聽了好像頗滿意的(?),最後跟我說,選系不選校是很重要的!  這個教授剛好是有來我們學校當模擬面試的評審,他有問我她怎麼沒看到我,那時候我剛好被分到另外一個教室了QQ

第三關→一樣問姓名和學校,然後問你還填了哪些學校和科系,如果都上了你會選哪一個。本來最不想遇到這個問題,因為我都是超喜歡才填的啊,不過最後還是說了食保((飄

他還有問對於這個學系認識多少,知道這個學系的出路是什麼嗎? 這些本來就有找資料了所以回答的滿順利,教授也笑容滿面XD

總:食保的面試是三個面試中讓我最緊張的,不過教授都不會為難,算很親切XD

 

【實踐餐管】

本來超緊張的,因為我旁邊的女生還準備了英文的自我介紹,看得我心驚驚((完全沒準備,一邊等待一邊聞著隔壁餐管系學長姐實做的味道,聞到我都餓了

進去是三對一,本來很緊張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頭笑到尾,教授也從頭笑到尾XDDDDD

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,都很好回答,但也因為都很基本所以我不太記得問了哪些問題了((汗

我記得的有:選實踐的理由、申請動機、還填了哪些學校、這些學系你會怎麼排優先順序......

還有問我讀書計畫裡面提到的當日本留學,為什麼會選日本,我回答他們:因為我喜歡看日本動漫,受到動漫的影響所以很喜歡日本的文化還有食物,而且那些食物.....看起來就很好吃啊!!!!看了就想吃啊!!!

然後教授就覺得我的回答很可愛吧哈哈哈哈哈哈他們都笑得很開心XDDD

總:整個過程都算輕鬆,教授真的很親切,所以不用太緊張!

【輔大兒家】

因為早上的面試提早結束了,所以到了輔大還有很久的等待時間,不得不說......報到處的學姊真的超漂亮

休息室的冷氣很強,所以待沒多久就回我爸車上了,然後小睡一下XD

網路上也有一些輔大兒家面試的心得,就是看文章~然後問問題!

文章是用抽的,我抽到幸福學院,是關於銀髮族終身學習的文章。

面試教室裡人很多,有些好像是學長姊,教授先問了我對文章的心得,再問我文章的相關問題。

問題都是從我的回答裡面提的,所以不要挖太深的洞給自己跳啊XD

之後還有提到我個人資料表寫的COSPLAY,問我為什麼喜歡、學到哪些事情、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事情、父母有沒有反對

總之也沒有問到什麼刁鑽的問題,都是滿好回答的題目,所以也不用太緊張囉!!!!

 

 

 

 

雖然面試結果還沒有出來,我覺得我的表現也平平,但至少不是表現的很差,所以小有信心XD

祝還沒面試的以及明年要面試的學弟妹們面試順利!!

記住:自信最重要!!!不要表現的畏畏縮縮喔~~~

 

【更新】

錄取結果出來了,果然食保的成績不太好XD 是備取第36名,泛淚啊!

再來是餐飲管理的,備取第六名,也是心理揪揪的......

然後是兒家系,備取第13名XDDDD

但是我超開心的!!!!!因為我的學測成績在這些人裡面是最低的哇卡卡卡卡!!!!!

最後填了志願序是兒家→食保→餐飲

雖然三個都備取,但是三個上的機率都滿大的,就看最後落到哪去了!
 

arrow
arrow

    墨墨默默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